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

安全有界,网络无边。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号召,提高学生的信息甄别能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个人信息保护能力,信控学院于10月14日晚在三教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主题团日活动。以多元的内容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动员全体学生共同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携手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本次会议中,各位学生骨干通过描述具体案例、所见所闻等带领同学们了解网络信息诈骗、网络上瘾、网络使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深度分析了网络的利弊,同时针对各种案例和资料,以自身的看法和角度促使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网络现状。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信息安全防护措施,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遵守网络道德,更好地促进自身学习的进步,还要学会合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切实做到文明健康上网。

这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为我院构筑起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