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团委组织开展第二十八期团校开班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其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引导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团的衔接工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28日在三教405举行第二十八期团校开班仪式。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兼分团委副书记李鑫以“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团员”为主题,进行团校培训第一讲,他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使命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履行团员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矢志前行。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宋明冲以“走近共青团”为主题进行团课培训第二讲,首先他以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带领团员们回顾五四精神为深入,他指出“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及团员自我教育的具体形式,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团支部组织生活的基本内容。并希望通过以此活动激发团员青年们的责任意识,增强民族担当的使命感。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在提高20级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水平与综合素质的同时,也帮助了团员青年明确自身职责,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增强了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的热忱,培养出一批“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的优秀团员骨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