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信控学院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

 活动背景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1963年,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弘扬雷锋同志”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特写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教育引领我院学生将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标识和社会风尚,让青春在践行中丰沛充盈。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3月4日14:00特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争当校园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首先负责人带领我院志愿者于校训石前集合并对志愿者工作地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志愿者们也热情高涨,对校园生活环境进行了细致的打扫。

 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地劳动。同学们扫干净每一寸地面,让果皮纸屑无处躲藏;擦干净每一个桌椅,让灰尘不见踪影;清理干净杂草,细心呵护每一块绿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玉龙山增添了一份清新和一抹明亮,三教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同学们的脸上也洋溢出满意的笑容。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得到了深刻认识和理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热情服务同学,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应当传承的优良传统。通过开展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生对责任、使命的理解。更明确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三月虽短,但雷锋常在,只要我们共同坚持、共同努力,天天都是雷锋日。让我们一同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