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 “扬学风,树新貌”综合测评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励精图治、克服困难、勇攀科学高峰、指引我们迈向成功的不竭动力。为了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使学生对大学成绩构成更加了解,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面向22级新生开展以“恪守学术规范,争创优良学风”为主题的综测学习会。

 本次会议主要面向22级新生,为了让大家对自己的期末成绩构成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综合测评的构成,思想测评的加减分项目和细则以及各类学习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的评判标准和要求。

  1.综合测评成绩🟰75%学习成绩➕25%思测成绩

  2.一等奖学金学习成绩不能低于83分二等不能低于80分三等不能低于72

  否则降一个等级,即一等奖学金降为二等奖学金,以此类推

  挂科不能参与奖学金评定

  3.学习成绩🟰(单科成绩✖️单科学分的和)/总学分

  4.思想行为测评总分由基本分、扣分、加分三部分组成,基本分60分。扣分在基本分中扣除,总分超过100分按100分计算。

 最后,任同学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期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在自己的大学生涯驰骋,拥抱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