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第38期团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

    我校为积极响应、精准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吉林省高校团校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吉林化工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于3月22日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吉林化工学院第38期团校培训班,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员进行学习。

    课上,祝福恩教授根据我党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开展、开创的重大成果及新时代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制定的政策方针、战路部署进行了生动的论述,并深刻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觉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团课结束后,引起我院团员青年的热议,并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电信2205张义扬:

    通过本次团校短暂而丰富的学习,不仅使我获益匪浅,更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在这个终身学习的时代,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信仰,不断充实自己,明白作为党的后备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必须要坚持不懈,不断学习多方面的知识,不断地总结,积累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作为新中国的新主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想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知识,为祖国贡献出一份力量。同时对于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团校培训的我来说,不仅基础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充实,还让我意识到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做品德高尚,意志坚定,事业开阔,知识丰富的接班人。尤其要开拓创新,艰苦创业。未来总是充满希望,我们应当对末来有着殷切希望,在生活中,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眼界提上去,为更进一步的做好共产党的后备军而努力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洪中华,以数万沙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电气2103程泰清: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使我对二十大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路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目标,坚定奋斗方向,敢吃苦、勇担当。当今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打开,面对这样的挑战,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踏实科研,充实思想,踔厉奋发,用青春的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的火花。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传承“敬业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坚定“上登干仞峰,下临万文洲”的毅力,切实扛起青年责任担当,为祖国复兴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2202姜智凯:

    经过本次的培训教育活动,令我深有感触,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征程,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实属不易,而今二十大召开不久,我们要深刻的去理解报告精髓与精神,弘扬党的精神与正气。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认识到,落实二十大的主题和中心任务必须坚持走历史必由之路。伟大时代呼唤伟大思想,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觉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坚持理论学习联系实际,这是学习和贾彻二十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我们要牢牢跟住党的政治方向,将学习宣传贯彻觉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持久学,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理论的力量转为在生活中的不懈进取和不懈奋斗。展望时代新征程,蹄疾步稳,我们将以永不懈念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进,为谱写新时代和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我院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信仰、勇敢无畏地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以及个人自身品质的塑造,相信新时代的曙光会照亮每一位有梦想的年轻人,相信新征程的道路上有我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