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强基 |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大唐杯”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校赛选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培养,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实践,有效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丰富校园科研创新氛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3月8日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大唐杯”校赛选拔活动。

“大唐杯” 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原名为 “大唐杯” 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已被列入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全国A类竞赛项目。本次参赛赛道为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赛道一),该赛道以信息通信系统认知、5G关键技术原理、6G关键技术原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趋势为核心,融合通信网络工程实践、信息通信工程逻辑,引入信息通信技术赋能网联智能车、工业互联网等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


校赛共有30组同学报名参赛,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组织,采用线下考试方式进行。考试范围涉及 “大唐杯” 比赛网络题库及5G/6G关键技术等内容,共三套试卷,由学生现场抽取。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和创新能力。他们通过深入理解和分析赛题,提出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同时,评委们也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进一步提升的方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7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大唐杯”省赛。


本次比赛不仅让学生运用其所学的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自身信息化、数字化的管理能力,同时筛选了出一些更优秀的队伍。他们将进入竞争更为激烈的省赛。他们将会有如何精彩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