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节|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大赛内容

大赛类别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动漫与短片

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

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比赛瞬间

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主题

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为“中医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三”。

内容仅限于弘扬我国历史上(1911年以前)中医药的部分成就:

(1)中医药的代表人物;

(2)中医药的代表著作。

大赛流程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主要通过省级(直辖市、自治区级)预赛和国赛网评的方式筛选作品,决赛采用现场演示和答辩方式。

本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同时培养了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最后,希望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下一届比赛,并顺利完成比赛,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