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开展“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标任务,努力培养和提升信控学子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专业素养,积极引导我院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活动,2023年5月12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二教报告厅组织开展“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专题宣讲。

本次宣讲会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朱建军副院长作为主讲人,近600名信控学子齐聚一堂,学习竞赛规则,解析赛项内容。

会议期间,朱院长对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等七个方向,及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企业命题方向、智能探索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

围绕竞赛的学习项目,朱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海量学习资料,由浅入深的进阶学习方法,大赛论坛的知识分享与答疑及在线课程等多种学习方式,使同学们有了明确的学习途径。

据了解,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全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是教育部认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大赛能全面满足企业需求,同时竞赛过程融入教学过程,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化思维,而且该比赛也能为参赛选手提供相应的招聘对接。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到教育部“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掌握了更多的竞赛专业知识。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更直观地了解了竞赛的一些要求和准备工作,之后的竞赛一定要亲自参与和体验,感受竞赛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