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在行动 志愿服务在身边(第三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大力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社区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组织党员“近”社区,情暖学生“邻”距离,积极拉近党群关系,实现党群一家亲。

寒假之初,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号召学生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认真履行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表现优秀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齐洪莹

表现优秀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汪明尧


党员志愿为社区除雪是一种非常有意义和值得赞扬的行为。从这件小事上值得我们深思向这样的榜样学习。

社会责任感:党员们积极参与社区除雪工作,展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社区的关心。他们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确保道路安全和通行顺畅。

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党员,他们以身作则,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志愿服务,他们向社区居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励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团队合作精神:除雪工作需要团队合作,党员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他们互相配合,提高了工作效率,为社区创造了更好的环境。

服务意识:这种行为体现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他们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社区凝聚力:党员志愿除雪活动有助于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居民们看到党员们的付出,会对党组织和社区产生更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齐洪莹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汪明尧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也强化了党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这种乐于奉献、积极行动的精神,将党的宗旨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和居民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