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书籍 点亮信仰之灯——《红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在红色书籍中感受革命英雄的坚定不移、无私奉献、为信仰奋斗终身的精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现开展“阅读红色书籍,点亮信仰之灯”主题活动。

本期推荐小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五党小组

阅读书目:《红岩》

《红岩》简介:

本书是中国现代作家罗广斌、杨益言根据自己在国共第二次内战时期国统区监狱渣滓洞和白公馆监狱的真实经历与见闻创作的一部长篇革命历史小说,于1961年12月问世,发行至今已经过多次重印,发行达千万册以上。小说中的英雄人物已经在阶级斗争中做到了完全的忘我。从恐惧、空虚到平静,烈士对待大屠杀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躯体的死亡化作对黎明的追求,死亡变成了一种胜利的寓意。从现实主义的描写出发,洋溢着乐观主义的基调。小说不再过多地渲染酷刑、屠杀等惨不忍睹的场面,而是展现在这种残酷的环境中,光明始终压迫黑暗势力的激烈斗争。同时,革命英雄们面对敌人的残忍酷刑坚韧不屈、面对挫折积极反抗,这种革命力量与豪迈气概给狱中狱外的革命党人以极大的精神鼓舞。精神鼓舞化作心中的理想信念,为革命增添了一份浪漫主义色彩。

在分享会上,党员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悟。通过交流和互动。


通过阅读书籍,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此次红色书籍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在阅读中汲取力量,在学习中不断成长。我们相信,红色书籍将成为学生党员的精神食粮,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让我们一起参与红色书籍教育活动,用阅读点亮信仰之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