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召开第二巡察组巡察动员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

信控学院召开第二巡察组巡察动员大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6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动员大会。会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景春友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本轮巡察的要求,并根据工作具体情况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国光同志代表巡察组作动员讲话,学院院长于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柴博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切实把握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三是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共同完成党委交赋的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和“一个紧盯”开展巡察工作。一是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情况,重点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党的政治建设和履行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聚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带团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紧盯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落实情况,重点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柴博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学院党建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注重成果转化,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