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

为真正助力学生将学校之所学运用到实践中,确保在未来工作中能够快速应用于实际工作所需,避免大学生就业时与企业发展脱节。2023年5月27日,我院举办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赛。

此次比赛包含两个类型,分别是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其中包括多类赛事,比如: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企业命题方向等。每支参赛队由1-3名参赛选手和1-2位指导教师组成,每支队伍至多允许1名研究生。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工作人员对实验室进行了封闭,在所有参赛人员到达现场并进行安检后,在现场井井有序的开始了比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冷静沉着,精神状态高度集中,最后优秀的完成了所有赛事。

 初赛期间,参赛学生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答题。每名参赛者都精神抖擞丝毫不敢懈怠,他们绞尽脑汁高度集中注意力,渴望在初赛中崭露头角拿到好名次。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让学生运用其所学的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自身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的管理能力,同时筛选了出一些更优秀的队伍。他们将进入竞争更为激烈的省赛。他们将会有如何精彩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